绿色天然无公害椰子壳

创作自由 初心常在 热爱永存

配图鸣谢:

@只有蠢货才会变成羊 

好耶!感谢咩老师赞助播出


是二次补档

我流欧欧西现代设定。

桶在上高中,翅已经变成布鲁德海文悲惨打工社畜人。

称呼是个人习惯与兴趣,时间线混乱,请不要在意。

只是想写一些懵懂温情的琐事。

感谢阅读


杰森一直觉得迪克很烦。

比如现在。

他又来了,杰森烦躁地想。今天他放学晚,上完课还有棒球队额外的训练,作为年级里最被看好的明星球员,日复一日的训练对他而言已经成了家常便饭。付出才有回报,这是他一直所秉承的理念。

而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出校门就在乌泱泱的人群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对方显然没有注意到他,湖水般平静的蓝色眼眸还在四处打转,企图在一群晚归的高中学生里找到杰森,直到他慢慢偏转过身体,两人的眼神也因此穿过空气撞上——此刻他们四目相对。

完蛋他看到我了,杰森能够做出如此判断的原因是那人分散的目光一下就尽数投到了他身上,宛如朝湖面上投下一粒卵石般晃动了起来,一束小小的光亮逐渐在他的眼中聚集,那是他在看到每一个熟悉的人都会有的反应,那双充满魅力的迷人眼睛就此焕发出光亮来。

就是现在,杰森深吸一口气快速地朝他大步走去,在对方急不可耐地喊出那句包含爱意的“小翅膀”前及时且成功地阻止了他,这个称呼如果被同学听见了他以后真该考虑换个星球生活——以韦恩公司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这个要求也不是很难实现。

杰森环顾四周,还好,没有人注意到他此刻露出的不悦神情。别误会,他不在乎别人看到会怎么想,只是觉得那样可能不太好看,毕竟在他的认知里他从来都没有给过这个名义上的大哥什么好脸色。

“你怎么来了?”

他压低声音,企图伪装出一种恶狠狠的质问语气,这样就足够把他深埋心底的欢呼雀跃给排挤掉,不至于在对方面前流露出哪怕一点点的期待与想念。

杰森太过紧张,这柔软的情绪或许是一种破绽,他怕再过多袒露一点就会暴露自己不堪的情感,虽然他不认为那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你问我那是什么?杰森的大脑大喊,他可喜欢迪克格雷森,真的!

“我想你啦!”

迪克的情感表达一向坦荡得毫无遮掩,然而杰森预判了他下一步的动作,在他露出那种纯真明亮狗狗眼或是蠢兮兮的格雷森式微笑时一把盖住了他的眼睛,别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老天,如果你见到过迪基用盛满温情的眼眸看着你时,你会觉得此刻世界爆炸都没有什么可遗憾的。

然而掌心下的目光太过直白炙热,他像被被烫到一样反射性抽回手,最终还是难逃一劫,在不经意间撇见了迪克的表情。

就像新生的日光慷慨撒在摇晃的海面上,那绝对称不上灿烂,它柔和而直击心灵,更接近于入秋的第一片红叶落在心头的触感,又或是天使翼尾的纯白羽毛,他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成年人能将那么多美好仅仅揉入一个瞬间的眼神中,但起码他见到了,就在此刻。

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冷酷地掉头就走,沿着人流相反的方向,在自己的静默中攥紧了拳头。他知道迪克会跟上来,还可能会搂着他的肩膀,像以前接提姆放学时会做的那样,如法炮制地再重复一遍。

结果今天运气不佳,他猜错了。

熟悉的脚步声在杰森身后响起,道路上晃出一条手臂的影子,手的主人或许经历了一段充满纠结的内心斗争,以至于在空中停留了良久后,最后落到他的手腕处。

“走慢一点好不好?”

他是真的想甩开那条手臂,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继续大步前行。但他没有,他只是顿了一下,把步子迈的小了一点,更小了一点。

结果一路上迪克还是没能改掉他多话的老毛病,仿佛没注意到杰森闷闷的情绪,不停地说这说那,一句又一句,像个哗哗流水的水龙头。

“提姆告诉我你今天有训练,让我别来那么早,但我还是处理完工作就过来啦,还在周边逛了一圈。唔,我想看看你上学的环境是什么样子的,那感觉真好。”

提姆小他两届,上个月就休学了,杰森觉得他确实应该这么做,学校的课程对于他来说太简单了点,他几乎在每节课上都昏昏欲睡。但杰森同时又对这个天才表示出无与伦比的致敬与同情,太可怜了,年纪轻轻就要辅助管理公司,不仅每天平均只需工作短短16小时,每个星期的零花钱还高达整整5美元!

简直是资本家看了都摇头,不对他们本身就是,那没事了。

“听说你物理和哲学都学的很好,真棒啊,我上学那会最讨厌哲学,感觉完全听不懂。”

大概是听阿尔弗雷德讲的吧,杰森想,全家人的信息你都可以从阿福那里打听到,前提是他愿意告诉你。说真的,他常常惊叹于这个老管家的记忆力,他总能记住家里的所有事情,甚至包括迪克去年一共回家多少次和他最喜欢的牛奶品牌。

好吧,这些我也知道,杰森在心底默默叹了一口气。只有24次,平均一个月两次,他没有最喜欢的品牌,但他不喜欢喝脱脂牛奶。

我真是完蛋了,他把拳头握得更紧,甚至有些气急败坏,而迪克明显从他小臂上绷紧的肌肉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的指尖往下游移,轻轻掰开了杰森的拇指,又偷偷握在手中。

但这一切在杰森眼里都变成了一个耐心的兄长安抚一个青春期莫名闹小孩子情绪的弟弟,于是他顺理成章地认为迪克也是这么想的。

仿佛就好像他认定了对方的想法,那事实就不再重要,他太迟钝,分明这个动作下暗含的饱满爱意已经太过明显,不是家人的那种。

后方的迪克微微仰起头看着早已高他一截的年轻高中生,嘴唇微张又闭合,露出一个神色莫辨的落寞眼神后垂下了眼眸。

“笨蛋杰。”他偷偷比了个口型。

然而风听见了。

他领着迪克来到一家废弃工厂——这是他平常停摩托车的地方,倒不是他不愿意骑自行车,但最开始他每天都会接上提姆一起回庄园,直到这个叛变的人谈了个男朋友,每天黏腻的就像一对鸳鸯鸟,从此再也没有坐上过杰森的摩托后座。

据说还是个半氪星人,杰森勉强扯出一个不屑的笑,能追到小红鸟的人还算是有本事。

他才没有在羡慕别人谈恋爱,绝对没有,总之拒不承认。

他跨上车后下意识想起没有多余的头盔,自从他一个人上下学后就没载过任何人。幸好迪克这个没头脑今天记得带了个头盔,他暗想。

烦,真的烦,简直烦死了。

现在他骑着摩托风驰电掣地行驶在路上,迪克罕见地安静坐在后边,以他的平衡感确实不需要环住杰森,减少了不习惯的肢体接触后,杰森还是无可避免地觉得很烦。

于是他开始尝试思考。

他想到迪克总喜欢突如其来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然后像一阵风那样优雅地离开不留下一点痕迹,就像舞台上的聚光灯可能会在某个时刻追随你,准确无误地打在你身上,可当你真正地想去挽留那束光时,它只会毫不留情地朝着另一个方向不断移动,而不会感受到你紧紧追随的急切脚步,更不会为你停留。

那么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意识到这一点的呢?这大概要一直追溯到放假期间他去给迪克送饭或者等他下班回庄园那段时间。

但事实上他经常见不到人,从别人口中也大抵了解到迪克总是在不断开启新的恋情,他当时心情很复杂,在无奈和对自己无可救药的迷恋的懊悔中摇摆不定。落空的次数多了后他就再也没有去过布鲁德海文,但前往警局的那段路他仍然记得一清二楚,且永生难忘。

他又回想起他第一次见到迪克时的场景,那时他才13岁,对方风尘仆仆地赶回家,神采奕奕的样子看起来心情大好,他当时在看书,听到动静便在沙发上探出个脑袋,经阿福介绍得知那是已经成年的一代罗宾后,他又把头埋回了书里。

后来迪克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会往他的书里夹点奇怪的纸条,他第二天就发现了。

他在学校打开书,一张薄薄的纸片顺着书页飘了出来,缓缓地落在桌面上,他拿起来一看,上面画了一个巨大的笑脸,还写着:

“祝你今天一切顺利。”

他惊叹于迪克的耐心和热情,纸条上的话每天是不同的,他在读书前阅读着不属于一个成年人该有的热忱话语,想象迪克在深夜伏于案前精心写下每一句话的模样,不由得虚假地嘴角下撇,心里却装满了沉甸甸的满足快乐,起码在那一刻是幸福的,于是这样的轮回重复多次后情愫也在不知不觉中悄然滋生。

迪克离开前给他留下的最后一张纸条上写的是:

“今天的小翅膀也很让人喜欢!”

于是那变成了他永远的书签,每次看到都会感慨一句,这个傻鸟。

但平心而论,迪克或许不能算一个完美情人,杰森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点,他见证了对方每一段恋情的终始,或短或长,迪克对任何人却从来没有像他这样执着,杰森想,这或许会变成无疾而终的过往,再过多年,他可能还是倾情一人吧。

这太难讲了,一个高中生不该有这样复杂的情感,对象还是永远都在人群里闪闪发光的大蓝鸟。

他想做点什么,想伸出手摁揉紧皱的眉头,起码不要是像现在这样,那位心动本源就坐在后方,他们在车上陷入彼此营造的沉默里各怀心事,就像无数个烂俗青春爱情故事里都会有的俗套情节一样糟糕。

那迪克呢,他是怎么想的?

杰森的思考与追忆到此戛然而止,韦恩大宅在天边露出一个角,他知道他们快到了。

而这时,一路上都出奇的沉默的迪克才终于开口:

“快到家了,你难道就没有什么想要对我说的吗?”

而杰森也终于说了他见到迪克后的第二句话:

“什么?”

他并非没有听清,他只是,太想知道迪克做出的答案。

然后他感觉一只手臂突然缠上了他的腰部,足够有力,抱的很紧。

最终他在自己清晰而急促的巨大心脏跳动声中听到迪克说:

“笨蛋翅膀,我真的很喜欢你诶。”

评论(7)

热度(842)

  1. 共3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