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天然无公害椰子壳

创作自由 初心常在 热爱永存

【Jayroy】这真的不是一次事后烟

脑补的咩老师的天台贴贴

链接在这里:点我! 

是简短的文字运用练习


他知道自己被人抱住了。

这感觉有点奇怪。

但今天发生了太多奇怪的事情,军火库被抱了相比之下就显得有些不足为奇了,他想。

这确实罕见,在往常的这个时间段里,他应该在研究感兴趣的材料,实际上他今天也这么做了,只不过没把这件事延续到夜幕完全降临,他把自己从习惯中剥离了出来。

今天的天气很好——假的,不过是为了到天台上抽烟给自己找的无关紧要的理由罢了。

他对天发誓他上来前只打算抽一根就好,事实上在稀薄的烟雾缭绕间确实容易使人陷入迷失,于是当他反应过来时火机已经凑到了第二只烟的底端,他把原因归结于如今的烟实在是不大禁抽,又在内心做起一番矛盾的争斗,嘴边的烟没放下过,打火轮上的手指倒是摁下又松开,任由火苗跳跃又骤然熄灭。

杰森上来时罗伊已经败给了内心的欲望,所以他看到的就是对方夹在指尖点燃的烟,罗伊看不见身后晦暗不明的眼眸,正如同杰森看不到烟头闪烁其中的艳红火星,只有一抹白烟缓缓向上方流泻。

他皱眉,放缓了脚步向前走去,像一只大猫一样,隐藏所有响动声。

他希望自己能做到尽量不让这个突如其来的拥抱看起来像一场令人毫无防备的突袭,又尽量把动作放缓了一点,也更轻了一点。

杰森有点惊讶,因为罗伊完全没有反抗,甚至一动不动。或许自己正在抱的其实是一块红色的石头,这个莫名涌上脑中的想法或许有些不合时宜,却让他勾起了嘴角。

他们像是在进行一场无声的幼稚游戏,以谁先发出声响为败者,一时间谁也没有想要打破这个局面。

直到罗伊抬起手,把烟凑到嘴边又吸了一口,缓缓吐出浑浊的气雾。

“嘿!”

这明显引发了杰森的不满,也让罗伊笑了出来,夹着烟的手又放下了。

“怎么回事?”

“没有。”他摇头,又补上了几句欲盖弥彰的话,“只是感觉有点累。”

“我总不至于躲到这里喝点,更何况家里的酒都被你扔完了。”

“我只是不希望你做了那么久的努力全部前功尽弃。”

杰森允许了他生硬地将话题转移,不打算继续深究理由。朋友间起码要保留信任,至于罗伊哈珀是否对他完全坦诚,或许是,也可能没有,但这不重要。

好吧,小杰鸟主动抱他,这下显得真的有些奇怪了,罗伊想,他也许应该做点什么,起码说点什么,反正第二只烟是绝对不可能抽完的。

他在心里默默为它默哀三秒后,发出了小声的感慨。

“人们真奇怪。”

“为什么这么说?”

“你知道的,没有人认为我们在一起——可当我单独碰到他们,大概率又会收到故作惊讶的感慨,‘天哪,军火库,没有红头罩在你旁边我都快认不出你来了。’我的天,别告诉我你没有碰到这种情况。”

这番话让两人都笑了出来,这个姿势下罗伊不方便转头看他,但笑声引起胸腔的颤动随着身体相贴的部分传来,罗伊知道他此刻是真的笑的很开心。

“实际上确实没有。”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他们都更喜欢称呼你为‘那个红头发的家伙’。”

“噢,真的太奇怪了,他们看到这一幕后又会想到什么?”

“或许明天板报的头条内容就会变成‘红头罩和军火库已婚’?”

“别别,这太恐怖。”

“好吧。”杰森耸肩,“比起看到你和谁结婚,我更害怕的是哪天我们再见时,你又躺在某个巷末的垃圾堆上,周围散落遍地酒瓶。”

“拜托,你要相信我,这样的事情绝对不会发生第二次了。”罗伊拍了拍他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我向你保证过的,绝对。”

“你向我保证过的。”杰森低声把这话重复了一遍,语气里染上了不易察觉的伤悲,“我当时见到你时,我以为你要把自己杀死了。”

“你无法想象我那时感到的悲哀,我看到一个天才,我曾经的朋友,亲手在黑暗中埋葬了自己的尸体。”

“罗伊哈珀,你真的差点就在堕落中变成了一个杀人犯。”

“一个无罪判定的杀人犯。”

“我以为你出现的原因是有人告诉你去垃圾桶里捡个朋友吧。”罗伊叹了一口气,“那都过去了,一去不复返。我或许永远无法理解你心中莫大的恐慌,但起码,永远不会再来一次了。”

或许比起空白的言语,现在更应该做点什么,他们心知肚明未来的不确定性,在彼此静默中审视自己的灵魂,最终只得到更多混乱不明的答案。

索性就不去想了。

“你觉不觉得我们现在看起来就像那种文艺电影里的桥段。”

或许还有烂俗剧情,并不罗曼蒂克的故事,就连主角的形象都不是人们心中理想的那种,但这就是红头罩与军火库真实的模样。

罗伊又把烟凑到了嘴边,手却被攥住了,杰森握着他的手把烟摁到地板上掐灭,扣着他的头凑了过去。

“别抽烟了。”他说。

“来接吻吧。”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